卷毛小狗

我是卷毛小狗,我爱卷卷毛

#法加#一不小心就露出马脚(2

#论如何学习插花

#图书馆设


“啊先生,摆在前台的花篮今天不知道被哪个孩子碰掉了,还是花朵朝下的那种…。”


临近闭馆时候,马修才匆匆找到弗朗西斯,手掌无意识地攥紧单肩挎包的边沿,毕竟这也算是自己的过失才导致那花篮掉下来的...先生会不高兴吧。


想到这儿不禁把脑袋低得更低了些,局促不安地看向空荡荡的四周,渴望有些什么事物能给予回应,可惜了,并没存在这种东西。


“...我会买一个新的赔过来!”


弗朗西斯只手勾着那个残缺不堪的花篮,饶有兴趣地看向自己面前这个像是害怕遭到老师训斥的坏学生一样的小孩,指尖轻轻抬起半落不落的残落花瓣点了点,的确是得换新的了。


突然想到了什么,朝人勾唇轻笑了两声。


“会插花么,想要马蒂自己做的。”


“欸…??”



_


弗朗西斯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否定答案,心满意足地在第二天一早去花店买到了最新鲜的几束鲜花,带着晨曦的露水分外惹人怜爱。


他低头埋在花束中轻嗅几下,清浅香气顺应气息流动钻入鼻腔中调动起弗朗西斯体内多巴胺的分泌,天知道他想到什么了。


花店里图书馆并不远,不过五分钟不到的路程。不过弗朗西斯还是有些不悦——昨天晚上马蒂还提了一句说今天会晚到一些,因为他那个弟弟,阿尔弗雷德要来图书馆里找书,要配合他的作息两人一起过来,以免那个小子迷路。


嘁...多大了,还当自个三岁啊。


弗朗西斯暗自腹诽了一把阿尔弗,自顾自打开了今日图书馆的大门。



_


弗朗西斯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小子能起这么晚。直到指针逼近十一点的时候,他才看到马蒂拉着一个乱糟金发的小子从图书馆内慌乱撞入。


清晨充满生机的花束仅仅靠着喷水才勉强打起精神来。弗朗西斯挑着眉尾不明意味地看着马修被阿尔弗拉着从自己面前跌跌撞撞地跑过去,只留了个歉意的笑容。


最后压着没散发出来的不爽尽数对着那盆插花发泄了去。



_


等马修陪阿尔弗把他要的书全都挑完,已经是三个钟头之后的事了。他大步冲回了前台,刚刚仓促跑过前台的时候,那些花束还没被插好摆起来。马修抱着一丝期待跑过最后一个拐角…


弗朗西斯正把倒数第二支花轻咬在口中,左右转动着花篮,似乎在寻找着一个更好的角度安放它。


晚了…不止一步。


马修罕见地懊恼起自己今天早上为什么没把阿尔弗雷德硬生生从他那该死的被窝里拽出来,要不然也不至于...少了这么好一个跟弗朗先生相处的机会。


弗朗西斯听见急匆的脚步声就知道是谁了,他故作不理睬,想让这小孩自己过来好好道歉,却不想始终没等到他接近的意味,不免皱着眉抬起了头。


马修.威廉姆斯难得地没有第一时间走上前来,而是倚在拐角的墙边,微垂着脑袋稍嘟起唇瞥着不知哪个角落,过长的发尾软软垂在面侧,掩盖了大半张脸。


活像只受伤的小兽。


弗朗西斯看得心都要化了,那还顾得上刚那些不知所谓的脾气。他急匆走了过去,指尖捏着刚叼在嘴里的花枝在人身前站定,稍调整了下呼吸对人轻声。


“马蒂,现在要教你插花了,还不抬头么。”


马修尚未反应过人动作,只感觉到自己的下颌被人轻抬起许些,紧接着有什么被别在了自己的发间。随后充斥在耳边的是弗朗西斯独特的嗓音。


“首先,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最美的花篮,来安放朵绽放最娇艳的玫瑰。”


马修这才感觉今天下午的太阳有些灼热,要不然紧挨着玫瑰的耳尖怎么会这般发烫。



_end.


马修://///!刚刚,刚刚好像碰到先生的嘴唇了!今天可以不洗耳朵吗!


评论(4)

热度(40)